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微视频

感悟党史中的"廉政基因"

2021-10-12 07:5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景宁县梅岐乡桂远村是景宁红色革命的发源地,1936年3月,景宁第一个党支部在这里成立,2015年7月,建成了“景宁·中共第一党支部党史陈列馆”,这里流传着许多浙西南革命故事,其中,象征着红军诚信品格、廉洁作风的“半截铅笔”的故事更是被广为传颂。

  “半截铅笔”讲述的是红军战士向村民罗启洪借用半截铅笔后,四处打听寻访,辗转委托归还的故事,反映了红军战士有借有还的诚信品格和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廉洁作风。党史陈列馆建成后,罗启洪主动将珍藏已经的半截铅笔捐献出来,让其成为党史陈列馆的展品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景宁纪检监察干部化身讲解员,走进党史陈列馆介绍浙西南革命史,讲述“半截铅笔”廉政故事,在寻访红色足迹中,感悟清廉思想、传承廉政基因。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