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二十大精神大家谈

听号令见行动 定海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4 19:23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赓续奋斗新征程,忠诚践行新使命。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舟山市定海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持续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反腐败斗争中去

  反腐败斗争十年磨一剑、一刻不停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号令就是前进的目标方向,大家表示,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全部力量。

  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定海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瀚心潮澎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纪检监察干部就要见行动,作为一名负责审查调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必将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保持政治本色,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执法的神圣职责。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必须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定海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滕茂彪表示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状态和姿态,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用实际行动谱写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定海区环南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林海萍说:在新时代的年里,我们党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但我们不能就此止步。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敢于监督、敢于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以更加坚如磐石的决心扎根基层

  大家一致认为,新蓝图已然绘就,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必须始终保持担当精神,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主动作为,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细落实

  “这几年来,我们以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带领村民守住绿水青山,引进丰富业态,曾经的偏远海岛小村变成了青山绿水宜居地,走出了文旅融合致富路。定海区干览镇新建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芦海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自身职责,做好做实村级监督工作,带好村级监督队伍,为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守护基层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而努力。

  定海区纪委监委驻区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备军说:我们要立足实际,强化监督基本职责,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通过个别提醒、集体谈话、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抓实近距离常态化监督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派驻监督常在。

  今年8月新入职的定海区纪委监委年轻干部蒋欣妍说:我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工作让自己在一线实践中不断吸纳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努力为纪检监察事业添砖加瓦。

  以更标准更严要求提升自我

  未来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要求自己,无私无畏,铁面执纪执法,为营造更加健康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

  定海区盐仓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姚华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新要求,我们纪检监察人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我要持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在本职工作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定海区马岙街道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余雄辉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嘱托,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新征程的号角催人奋进,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贡献力量。

(舟山市定海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