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二十大精神大家谈

站在新起点 续写新华章 绍兴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4 19:24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1016日上午,绍兴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不仅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我国未来发展作出了重要的战略部署,也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履职担当本色回答好时代答卷。绍兴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干部孟泽前不久刚受到省纪委监委嘉奖。二十大开幕当天,他与市纪委监委其他青年读书会成员一起,在“清白泉”图书馆共同观看直播盛况,进一步感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奋进新征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举旗定向、主题鲜明、引领复兴,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加责无旁贷。”柯桥区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冯祝泉在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将以此作为正风肃纪各项举措的具体方向,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全区‘国际纺都 杭绍星城’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诸暨市监委委员俞科对此感触颇深,表示将始终聚焦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一以贯之抓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报告里提到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这让身为巡察干部的我们倍感振奋!”上虞区委第三巡察组的干部们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说。组长黎飚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工作的规范性、实效性,让巡察工作更加贴合基层实际,在“准严细精”上下功夫,增强发现问题的精准性,确保巡察工作的质量提升。

  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挑战、新使命,新昌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孙炳斌表示,将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推动落实“急难愁盼”民生实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

  “我不仅是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村民办事、对群众负责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越城区皋埠街道坝头山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陆华桥在开幕会当天组织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和全体村干部及党员一起观看大会直播,听完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更觉使命在身、责任在肩,“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会议新要求、新部署、新期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能力、转作风的强劲动力,在落实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特别是对村干部阳光行权、村集体‘三资监管等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上纵向发力,推进清廉建设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嵊州市金庭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丁银宁一名纪检监察新兵,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争取早日完成角色转变,端正心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同时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绍兴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