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二十大精神大家谈

凝聚力量 勇毅前行 湖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4 19:2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湖州纪检监察干部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会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实干争先的姿态彰显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湖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昌军表示,湖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零容忍的力度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创新方式方法、精准监督问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纵深推进清廉湖州建设,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以清廉建设引领、推动、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作出部署,强调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切实把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使命的具体行动。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树明表示,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定人民至上的宗旨观念,将忠诚干净担当和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湖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叶飞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数字赋能,提升监督的广度和发现问题的精准性进一步发挥好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

  “字字铿锵、句句振奋!”二十大报告中的每一句话都鼓舞和温暖着纪检监察干部。“二十大报告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全党同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湖州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顾芳说,敢于善于斗争是共产党人百年来血与火的经验总结,更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职责担当。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把敢于善于斗争作为必修课,保持和发扬斗争精神,在正风反腐一线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湖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朱国华说:“报告7次提到‘全面从严治党’,对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是极大的鼓舞,也是奋进的号令。我们要聚焦‘四风’问题顽瘴痼疾,深入推进‘清风行动’,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持续从严纠治基层‘四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赋予了重大使命。湖州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镇纪检监察干部吴子豫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新时代的国家命题与纪检监察的职责使命紧密结合,将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将情怀蕴于社会关怀中,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中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长兴县李家巷镇纪委书记卢芸毓说:“基层天地广阔,青春大有可为。作为乡镇的纪委书记,我一定不断锤炼内功本领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时刻把群众满不满意,群众认不认可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通监督执纪‘神经末梢’,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让‘青春之花’在基层一线‘绽放’。”

  (湖州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