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

黄岩区纪委书记胡克礼:奋楫扬帆 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2-21 08:57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台州市黄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胡克礼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激浊扬清。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清晰描绘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黄岩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决扛起新征程赋予纪检监察的光荣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谱写黄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岩1.jpg

  黄岩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八学八讲做示范”学习活动,广泛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具有“纪检味”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宣讲,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勇毅前行的精神。图为胡克礼在高桥街道高桥头村向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葛兴勇 摄

  聚焦“国之大者”,以“实”的态度,当好跨越发展的推进者。蓝图已经绘就,唯有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才能谱写华丽篇章。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以全局视野做实政治监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二十大有部署、黄岩见行动”。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部署落实情况,打好“盯责任保落实,盯问题纠偏差,盯短板促整改”的组合拳,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数字赋能,深化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整体智治”迭代升级,以监督的灵敏度、精准度,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清廉黄岩建设,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细化颗粒度,提升饱满度,使清廉建设融入部门、行业和基层治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坚持严的基调,以“严”的作风,当好贯通“三不”的执行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高质量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拓展“三不”一体推进的综合效应,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产生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效能。坚持纪法情理贯通、监督激励结合,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扎实做好澄清正名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黄岩2.jpg

  黄岩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百名纪检监察干部下百村访民情听民声”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农村基层一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督促推进问题整改。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南城街道下洋山村向种粮大户了解有关情况。袁杨军 摄

  秉持人民至上,以为民情怀,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坚守人民立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精准监督护航民生民利。要深入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发挥好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的作用,进一步延伸基层监督“触角”。靶向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