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

江山市纪委书记温胜浩: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勇毅前行

2022-12-19 08:41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江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温胜浩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一段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新的历史征程再次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在捍卫两个维护”上保持定力。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我们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监督、巡察监督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和抓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997f620a4fbb27713cfdc2bb1a9ed1eb_副本.jpg

  江山市纪委监委构建“10+7+N”政治监督体系,下沉一线、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图为温胜浩(左二)在江山市峡口镇峡新村调研共同富裕项目建设情况。徐金权 摄

  坚持正风反腐、深化标本兼治,在优化政治生态上持续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大会提出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既要体现力度,又要彰显温度,当好干部“娘家人”。坚持边查处问题、边完善制度,着力研究和整治深层次源头性问题,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打响“江郎山下话家风”廉洁文化品牌,创优情景廉续剧《江山廉播》等廉政宣教平台,形成一批有影响力、有江山地方特色的清廉建设品牌。

       站稳人民立场、守护民心民利,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精准发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百余次提及“人民”二字,向外界充分展示了我们党的百年初心。纪检监察机关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肩负着重要职责,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筑牢党的执政根基。我们将持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保障民生福祉。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用好“百室四季”作风竞赛,持续整治“庸懒散慢推拖”等问题。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深化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勇于改革创新、健全监督体系,在履行监督专责上提升能力。制度是管长远、管根本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纪检监察机关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上,必须勇于自我革新、敢于探索创新,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要深化运用数字化手段,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提升执纪执法工作质效。我们将迭代升级“小莲”系列大数据监督场景,运用大数据监督应用倒逼部门核心业务数字化、监管制度规范化,实现对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建立健全乡镇纪委书记办信办案工作流程清单、线索接收入库、“室组地巡”联动等工作机制,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