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湖州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07:33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连日来,湖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擦亮清廉底色。

图片1.png

湖州市纪委监委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现场宣讲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陆迪颖

  湖州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湖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立足政治机关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实干争先的热潮。要带着一颗真心学深悟透、本着一份责任谋深谋细、怀着一腔热血实干争先,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赋予了重大使命。开幕会后,湖州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工委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干部讨论交流。“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生力军,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忠于信仰、忠于初心、忠于事业。”交流中,该市纪委监委青工委主任沈骁表示,要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在监督执纪、正风反腐、审查调查一线踔厉奋发、砥砺笃行,用执著诠释奉献、用青春书写梦想,以青春之我为全面从严治党奉献力量。

图4: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工作作出战略性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备受鼓舞。开幕会后,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工委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干部讨论交流。湖州市纪委监委 陆迪颖 摄.JPG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湖州市纪委监委青工委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干部交流讨论。陆迪颖

  不止在机关,党的二十大开幕之际,湖州各乡镇街道、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德清县乾元镇纪委副书记杨家骏学习后久久不能平静,他说:我们要不断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持续推动村务卡结算、书记说廉等制度在基层落细落实,扎根基层,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在吴兴区织里镇,该镇纪委监察办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学、研讨交流集中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二十大精神。该镇纪委书记卢晓亮表示:“我们要进一步推进‘清风’工程,对损害和影响童装企业招引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动真碰硬、严查深究,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精准监督为‘中国童装之都’发展保驾护航。”

  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安吉县纪委监委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清廉安吉大讲堂”等形式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县两山国控集团纪委书记朱林在参加专题学习会时表示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纪检干部,将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时刻把为民、务实、清廉放在心上,紧盯企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各项监督机制,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为企业的高效运行和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

  湖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更足干劲、更高标准、更实作风,为建设“六个新湖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湖州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