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永吹冲锋号 奋进正当时——嘉兴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08:0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连日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嘉兴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反腐倡廉的征途上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走深走实。

  凝心聚力扬新声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用担当诠释赤诚初心,用实干践行神圣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南湖之上,一堂“初心党课”正在船内进行。嘉兴市南湖区、秀洲区纪委监委依托红船起航地的区位优势,组织南湖“红廉青音”宣传团、“清秀说8090理论宣讲团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7日下午,海盐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党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调研过的北团村、雪水港村,开展“重走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总书记叮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参观、与镇村纪检监察干部及党员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又闻粽香沁人心”“月白风清更团圆”一篇篇廉韵悠长的美文在嘉兴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南湖清风”进行推送。党的二十大期间,“南湖清风”网站和微信开设了“热学热议”“非凡十年· 清风传承”“学先进 建新功”等系列栏目,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至大家身边。

  使命担当育新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党的二十大期间,嘉兴市各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重走一大路”活动现场庄严宣誓,从漫漫的历史时光中重温波澜壮阔的岁月,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作为一名红船旁的青年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年有为,奋斗无悔,强国有我’的自觉,坚决做到讲政治树正气,不断锤炼坚强党性;讲学习增才气,努力提升巡察业务本领和信息化能力……”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期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目标。

  平湖市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其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做好“青廉苗圃”建设;嘉善县纪委监委发挥 “理响嘉善”宣传团作用,让年轻干部进村庄民居、工厂车间、校园课堂、社区广场进行宣讲、锻炼能力;海宁市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组,督促各单位、各名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抓好大会精神学习、传达和贯彻。

  奋楫扬帆启新程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平湖市纪委监委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千名干部访万家”网格连心大夜访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夜访过程中,平湖市交投集团纪委书记收到该市当湖街道三港新城社区多位居民意见,反映小区内路面多处破损,影响出行安全。夜访结束后,他主动联系集团本部,督促相关职能科室联系施工单位,做好路面维修工作,保障居民出行安全。仅用2天时间,施工单位就完成了共5处、150平方米的破损道路维修工作。

  在桐乡市洲泉镇,该镇纪委、监察办把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村级小微工程专项专项治理结合起来,通过全面推行小微工程“工匠库”,完善村级10万元以下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在桐乡市崇福镇,该镇纪委、监察办主动顺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需求,在崇福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设立廉情工作室,推动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使用自由裁量权,严防关键环节行权失范,推动改革试点落地见效。

  红船映初心,风正劲扬帆。嘉兴市纪委监委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有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于日前协助市委召开了全市清廉嘉兴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聚焦红船旁清廉高地建设,让清廉成现代化嘉兴的亮丽风景,推动“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和“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交相辉映。

(嘉兴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