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击鼓催征扬帆时 绍兴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08:0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大会闭幕后,绍兴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十年成就振奋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柯桥、上虞两地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周一夜学、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把报告精神和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报告精神落地落实,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新昌县纪委监委着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在“清风新昌”微信公众号开设系列报道专栏,持续转发权威媒体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展播全体干部的心得体会,同时利用横幅标语、文化墙等扩大宣传效果,实现宣传全覆盖、全参与的浓厚氛围。

图片1.png

  嵊州市“李强清廉宣讲团”成员在嵊州市甘霖镇东王村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黄静怡

  一堂深入村社的宣讲课,是嵊州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近日,在嵊州市甘霖镇黄箭坂村内,嵊州市“李强清廉宣讲团”成员热情分享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细致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动员当地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

  “甘霖镇黄箭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走访过的村落,也是此次宣讲的重要点位。”嵊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宣讲结束后,黄箭坂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走访黄箭坂村时提出的“就是要让村民富起来,乐起来”理念,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自觉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用实干担当共同书写富乐甘霖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日前,越城区纪委监委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陶一鹏主动报名,自愿下村下企参加疫情防控、企业帮扶等活动。他在自己的工作日记中写道: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提到‘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当以奋斗为桨,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2.png

  诸暨市东和乡纪委书记王明慧在乡万亩生态茶基地实地了解冬茶采摘情况,收集梳理问题,推动解决茶农的烦心事。宣亚妮 

  新征程,再出发。报告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鲜明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便是处处关乎民生、事事体现冷暖。诸暨东和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王明慧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群众利益与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有机结合起来,紧盯政策落实、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对相关职能线办履职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及时查纠问题,让乡里的茶叶产业持续释放“红利”,监督助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

(绍兴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