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走好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丽水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4 08:3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十年砥砺奋进,绘就壮美画卷。巨轮再启征程,续写辉煌新篇。连日来,丽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提高站位学、联系职责学,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丽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坚持深学细悟,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三不腐’……”10月25日,丽水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丽水市纪委监委“清廉丽水”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转载党的二十大重要报道,组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三个务必”等方面谈体会讲感受、研究落实举措、谋划未来工作

  此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以主题党日结合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寻足迹”现场学等多种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出人人学、人人讲的浓厚氛围。如龙泉市纪委监委举办“理·享青年讲堂”“共话奋进蓝图”座谈会,以研读报告、专题宣讲、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遂昌县大柘镇纪委监察办组织党员干部到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遂昌革命纪念馆聆听老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奋斗历程,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缙云、松阳、景宁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龙泉市纪委监委在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分层次、分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图为龙泉市纪委监委机关“理·享青年讲堂”宣讲团正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前的准备工作。李婷 摄

  为进一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丽水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与基层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紧密结合基层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丽水开发区集团公司纪委将重点项目工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重点围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内容,进行多角度、深层次解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中。莲都、青田、云和等地纪检监察干部进村社、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中国十年巨变,与干部群众一起谈感悟、聊未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递到基层每一个角落。庆元县黄田镇纪委监察办则将学习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以“喜庆二十大 宣讲下基层 服务暖民心”主题活动,组织各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庆元县黄田镇纪委监察办开展“喜庆二十大 宣讲下基层 服务暖民心”主题活动,组织各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为该镇纪检监察干部和16个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在该镇陈边村的清廉广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陈静丹 摄

  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丽水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前哨”“探头”作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举措。如丽水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学习会,健全日常监督三年行动计划,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提升监督实效上;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政治监督相结合,督促被监督单位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工作职责谋划贯彻落实具体举措;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照前期学习计划表,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推进清廉公安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聚焦“努力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紧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与被监督单位相关的重大政策和关键领域,督促被监督单位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丽水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