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杭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8 08:1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深、悟透、践行上走在前、做表率,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10月25日下午,杭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工作。随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要求做到领导带头学、支部深入学、指导督促学、营造氛围学,确保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不折不扣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11.jpg

  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为10月25日,杭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王丹阳 摄

  杭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推动各党支部明确学习计划,以主题党日交流、学思分享会、实践研学等多种形式载体,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同时牵头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党心廉动促攻坚”行动,动员各支部申报清廉建设、堡垒深化、助力共富等“攻坚体”项目逾20个。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我们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通堵点、解决难点,让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在支部专题学习会上,杭州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干部邵斌说。他所在的第九党支部,第一时间申报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清廉社会组织建设的“攻坚体”项目。

  “审查调查工作处于反腐败斗争前沿,我们要时刻把握反腐败新的阶段性特征,善用大数据应对腐败隐形变异手段。”在金融领域案件总结会上,杭州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全体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审查调查工作新形势、新思路。

  杭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围绕人民至上理念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读懂二十大报告中的“人民观” 。多年来坚守窗口一线的信访室干部程天旺说:“信访举报作为监督执纪的‘第一棒’,工作直面群众。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处理每一封举报信件、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认真接听每一个举报电话,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守牢人民群众的心。”

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田间地头,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带到基层一线。图为临安区太湖源镇镇纪检监察干部在畈龙村给村干部和群众进行宣讲。(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 韩艳微 摄).jpg

  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围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乡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图为临安区太湖源镇纪检监察干部与畈龙村干部、群众开展学习交流。韩艳微 摄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引导基层一线纪检干部学思践悟、以学促行,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

  上城区纪委监委开设“周一早课堂”,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清廉单元建设等主题制定十期课程,以网络直播形式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滨江区纪委监委结合辖区民营企业多、科创园区多的特点,深化“纪检+”联动机制,联动企业纪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企业建设等专题研讨;西湖区纪委监委将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部署融入纪检监察业务培训课堂,打造“一室一品”精品课程,为全区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建德市纪委监委灵活运用“板凳学习会”等形式,从小角度展现大道理,从小讲题解析大政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到日常监督实践工作中。

  (杭州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