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西湖:知行合一 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08:2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办案质量是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近日,杭州市西湖区纪委监委将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部署融入纪检监察业务培训课堂,打造“一室一品”精品课程,为全区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在“一室一课”展示中,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嘉奖对象许腾翔如是说。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西湖区纪委监委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系统全面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133”组合拳,以实践促学习,以贯彻促落实,督促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报告和大会精神上来,在深思细悟、知行并进上下足功夫。

  据了解,在“133”组合拳中,“1”即举办一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集中培训班,西湖区纪委监委专程邀请省市党校专家学者,采取专题讲座、主题研学、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有针对性、有重点地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指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脉络。

  第一个“3”即打造“三个平台”,通过打造“教学相长的学习平台”“一线历练的实践平台”和“比学赶帮的交流平台”,通过理论、实践、交流等三个维度,以多种方式践行践学,既有全员理论培训和精品课程的打造,也有单位骨干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结对,通过专题辅导、结对帮带、研讨交流等机制实现传帮带,引导全体干部把学习盛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监督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守职责定位,在提质增效上下足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

  第二个“3”即建立“三个一”活动,陆续组织开展“谈一次学习感悟”“开展一次二十大主题青春演讲”“重走一次习总书记足迹”系列活动。“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奉献其时,让我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斗激情,争做新时代奋斗者,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增强本领,在时代洪流中书写精彩人生!”在主题演讲中,该区纪委监委“95后”青年干部钟佳妮激情昂扬的宣讲引来全场阵阵掌声,主题演讲比赛的开展把西湖区纪委监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推向了高潮,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以更高标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创新变革能力,持续擦亮纪检监察铁军形象。

  “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推出贯通协同的‘133’组合拳,就是要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在实践中、在行动中真正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绩,以扎实的监督质效推动西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杭州市西湖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