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大家谈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

2021-12-15 17:5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职责,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六中全会为更好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杭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沈海军表示,“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不断把杭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必须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方略,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和治理成效。

  湖州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英说:“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在‘两个革命’中找准职责定位,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始终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保持斗争精神,把派驻监督与深化改革、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仙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激浊扬清,革故鼎新,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进一步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纪检监察干部认为,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证明,什么时候我们党自身坚强有力,什么时候党和人民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

  “全面从严治党一刻都不能放松,这是管党治党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云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舒坚阳认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大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清风正气;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嘉兴市嘉秀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李海敏则说道,今后将紧扣“清廉国企”建设这一抓手,紧盯国有资产运作、国企经营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国有企业权力规范运行和制约监督,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促进企业竞争力、凝聚力和带动力不断提升。

  诸暨市纪委市监委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仙萍表示:“我们要以不忘初心、不畏艰险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下沉式监督优势,深入推进派驻规范化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精准立项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将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贡献力量。

  东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俊杰说:“我们要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积极探索不敢不能不想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实践途径,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永嘉县黄田街道纪工委书记邵海鸥表示:“作为贴近群众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不断加强对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和村集体资金管理使用等环节的监督,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