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大家谈

在推进自我革命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2021-12-21 11:2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杭州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站位要再提高,要站在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的高度来认识和思考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忠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工作能力要再提升,不断强化纪法思维和专业素养,增强履职本领,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勇于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和深邃道理。”乐清市纪委市监委干部室主任翁振孟表示,“要做自我革命路上的‘先锋员’,牢记‘打铁自身硬’要求,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品格锤炼,做到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兰溪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金德则表示:“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不断深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授权监督单位党委(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将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们认为,要深刻感悟我们党勇于刀刃向内、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湖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唐国平说:“作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者,必须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担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立足国企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在产业集团向纵深发展。”

  “推进自我革命,要以政治监督为首要,以创新监督方式为手段,优化监督效果。”宁波市江北区纪委区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国军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上谈到,基层纪检监察组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节点、关键领域,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日常监督精准化、自身建设规范化,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缙云县纪委县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胡阳谷则表示:“我将不断提高适应现代化建设履职尽责的能力,在案件审理工作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查清事实,依法依规提出处分建议。特别是要严肃认真对待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实现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发挥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在行动。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要坚持和用好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

  “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柯城区纪委区监委教育调研室主任陈晶认为,“作为纪检监察宣传干部,要紧紧围绕正风反腐工作大局,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在加大惩治力度、形成有力震慑的同时,高质量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一案一警示,切实起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

  岱山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於忠波说:“我将发挥纪检监察组长的带头作用,加大对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监督,使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始终处于有效监督之下。”

  新昌县小将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春霞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我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深化乡镇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将基层小微权力最大限度置于监督之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