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大家谈

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

2021-12-31 10:3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

  “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到文成调研时提出的‘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统筹发展’的重要指示,文成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实现生态富县的美丽蝶变。”文成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蔡建国说,“我们要从学习全会精神中汲取忠诚护航定力,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大决策部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动人画卷在文成全面铺开。”

  “要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向纵深,有力保障嵊泗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嵊泗县纪委常委吕净海表示。

  长兴县吕山乡纪委书记周泽伟则说:“我们将把整治人民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干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和基层政治生态的‘清风指数’。”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

  “人民群众满意是检验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纪委四级调研员张树强说道,“既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更要脚踏实地解决问题。”据悉,该镇通过村级“云监督”平台、周一夜访、村廉民问等方式,建立健全民情民意提示预警等机制,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找准新时代的自我定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金华市金东区塘雅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泽钧说,“要敢担当、善作为,善于发现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监督推动村社党员干部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嵊州市甘霖镇施家岙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施小均表示:“作为一名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我将全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监督哨’,充分发挥村级监督‘探头’作用,对村级重要事务开展全过程监督,护航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让群众知道自己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

  “民生事无小事。”同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的海盐县澉浦镇澉川社区吴凯伦则说到,“我们将坚持用好‘一批观察员’,护好‘一个接待日’,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尽力做到‘家门口的事在家门口解决’。”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作为一名从事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我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强化担当。”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陈雨昊说,“特别要加快练就与时代发展相适应、与工作形势相匹配、与群众需要相契合的过硬本领,努力提升监督时效性、精准性和系统性,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往纵深发展。”

  松阳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文炜则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坚持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推进自我革命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面对新挑战、新课题、新问题,我要以实干为导向,深入剖析、自查自省,真正做到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激发活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当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答卷人’。”江山市纪委市监委干部室干部姜谧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