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1-01 08:3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支部书记领学全会公报原文,并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常委会精神,要求全组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和十个方面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紧扣职责,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一要系统学深悟透,增强政治定力。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深刻领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性、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十个坚持的方向引领性、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我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力量源泉是什么、新时代前进的方向是什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到尽责履职,擦亮监督探头。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紧扣“国之大者”、聚焦“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结合工作总结和思路谋划,进一步明确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数字化监督、教育整顿成果深化固化等重点,为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忠诚干净担当,锻造纪检铁军。要深入把握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要求,不断自我锤炼,做到政治上清醒;要聚焦主责主业,实战练兵、多岗历练,做到业务上娴熟;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监督,勇于自我监督,做到自律上从严;要深入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担当,做到作风上过硬。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