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苍南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1 06:31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老大爷,你们番茄苗现在长势如何呀?”“村里番茄苗有没有足量发放,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补种的?”近日,苍南县藻溪镇纪委书记杨晶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番茄种植情况,实地督查农业救灾复产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番茄是藻溪镇农业支柱产业,由于前段时间受暴雨影响,该镇数千亩番茄受灾严重。为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连日来,藻溪镇纪委牵头核查番茄受灾情况,督促及时上报损失和西红柿苗补种数量,加强对救灾资金、物资使用管理的监管,确保救灾款物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村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苍南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学习方式,通过会议传达、支部讨论、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以学促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与纪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结合全会精神,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持续推进全县安置房提速问题专项监督工作,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多次调研走访灵溪镇、县城市建设中心、县工业园区建设中心等有关责任单位,全面了解安置房推进期间存在问题,通过约谈、质询、工作建议函、工作情况专报等方式方法,持续层级传导工作压力。截至目前,多次召开责任单位协调会,有力推动因政策处理不到位、工作职责分工不明确等问题解决,省市安置提速任务已全部完成,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信任感。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后,炎亭镇纪委书记方以福如是说道,他第一时间向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布置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大家对各村疫苗接种情况、脱漏率宣传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开展监督检查3次,查看重点场所9处,发现问题5个,均及时督促整改。

  “澄海村召开村两委会议,学习全会文件精神,布置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目前整改55家。”“霞关村开展夜巡夜查,入户检查合用场所消防情况。”连日来,霞关镇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群里信息不断,各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实时报备村内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排查和整改情况。

  这是霞关镇纪委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的生动场景。该镇纪委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强化村级监察、推进规范履职为目标,通过微信工作群“线上”交流指导、走村入户“线下”监督沟通等形式,督促11个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充分发挥“前哨”作用,确保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老旧房屋用电安全检查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新的赶考之路,一份新的答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断增强主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敢于斗争亮剑,敢于较真碰硬,为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