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长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2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研读报告掌握要点、座谈讨论深化认识,‘掌上’自学要点速成……连日来,长兴县纪检监察系统全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百年征程开启,扬帆正当其时。“纪委的职责是什么,对照全会精神要求,怎么干?”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结合换届实际,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也进一步坚定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方向。“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盯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细化监督内容,以精准监督发现问题,督促主体部门改进工作,认真履职,积极回应百姓诉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以监督推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县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吴安平说道。

  “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晓东表示,要切实增强组员政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积极做好派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哨兵作用。

  “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林城镇新任职的纪委委员黄萍相比全县其他乡镇,林城镇在政策资源和财政资金方面相对紧张,客观上存在“事多钱少”的局面,在这样的背景下,镇纪委、监察办立足实际、积极作为,在大到全镇工业全域治理、重点基础配套项目建设等方面,小到镇村节水节电、办公用品等环节,通过跟踪审计、定期督查等多种方式,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行之有效的监督方式方法,力争做到“减废、减费、减压”。

      学习实践在岗位,贯彻精神见行动。长兴正处于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一批重要项目、重点工程即将开工,县纪委县监委将以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为切入点,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好事办好、实事落实,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县纪检监察干部将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用担当奋斗书写新时代答卷。

湖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