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柯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6 07:2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干部陶佳楠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进行了反复学习。“我将高度自觉把握‘国之大者’,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拥有更多获得感作为自己理想追求和奋斗目标。陶佳楠在总结学习体会时,眼里闪烁着信仰的光芒。

  而这样的学习热情,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已成为一种常态。连日来,柯桥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深学细悟全会公报及《决议》,读原文、悟原理、谈认识、话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习不能停留于文件,我们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真学深悟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常委施关根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柯桥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推动全会精神在柯桥落地生根。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决议》总结十条历史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坚持人民至上”。柯桥区纪委区监委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征迁安置等群众关注的15个民生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实实在在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1至11月,柯桥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8起,处理4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1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但还没有取得彻底胜利,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建灵说,要深入推进“传承柯桥作风、奋力领跑竞跑”干部作风大提升行动,充分运用监督联络员、室组地联动、基层公权力线上监督等载体,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等工作,推动震慑、约束、自觉融会贯通,不断放大“三不”叠加效应,持续推进清廉柯桥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区纪委区监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刘青表示:“我们要持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通过案例研讨、场景模拟、老中青‘传帮带’、青年业务论坛等方式,突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本色。”

  征途漫漫,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柯桥区纪委区监委将继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牵引,奋勇争先、实干担当,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率先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绍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