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玉环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06:5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把学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系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宣讲,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形成‘一盘棋’格局。”11月29日,玉环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对学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部署。

  连日来,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玉环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委机关层面,玉环市纪委市监委组建由委班子、市管干部、支部书记、青年学习社骨干等成员组成的“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做到班子带头讲、市管干部跟进讲、支部书记一线讲、骨干青年流动讲,通过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高效协同的宣讲队伍,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

  在坎门街道双龙村附近的蔬菜地里,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胡骁正在将六中全会的宣传册分发给周边种植户,并结合清廉村居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作为市纪委市监委宣讲团的一员,连日来,胡骁深入田间地头,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将全会精神送入“寻常百姓家”。

  同样在干江镇会议室内,人山人海,热闹异常。原来是该镇纪委牵头,正组织15个行政村的村监会主任和成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镇纪委第一时间组织我们参加培训,认真全面学习全会精神,领悟要义,并要求我们结合日常监督走访,及时把全会精神的宣讲台搬到田埂边、大棚内和群众家中,通过我们的讲解,让全会精神在群众中入脑入心,不断提振群众致富信心。”干江镇木杓头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刘云华说道。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海山乡生态旅游岛项目大规模拆除工作迎来民房“第一拆”,这也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新的阶段。近段时间以来,海山乡纪委围绕生态旅游岛建设的16个建设项目和四大攻坚小组履责情况,加大对项目推进情况、职能科室服务保障情况、攻坚小组担当尽责情况及吃拿卡要等问题的监督检查,着力纠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懒作为等问题,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10次,查纠问题10个,发出黄色预警1次,约谈党员干部6人次。海山乡纪委书记黄超表示:“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既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有机结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真正把生态旅游岛项目打造成惠及全体海山群众的‘民心工程’‘幸福工程’。”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仅仅从“大项目”切入,也要做好“关键小事”。“出动执行人员942人次,规范保健食品经营单位320家;共注册“金钟罩”用户40余万人,预警劝阻62629人次,挽回群众损失3576万元……”近期,“清廉玉环”微信公众号正陆续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成果进行展示。“我们将学习全会精神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通过全媒体问政、行风监督等形式,加强对解决突出民生难题的跟踪监督,进一步加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