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奉化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3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是党百年来延续的优良传统。作为纪检监察新兵,必须更加主动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断提升确保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中贡献新的力量……”宁波市奉化区尚田街道90后纪检监察干部任岛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有感而发,并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上与大家分享感想。

  如何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转化为推动奉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这是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在学习中牢牢把握的。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奉化区纪委区监委结合省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积极鼓励90后纪检监察干部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在“讲”中“学”,在“学”中“做”,以此激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积极性。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全区90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行动,以年轻人的方式宣传党的声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坚持人民至上’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我们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身边小事做起,干好‘关键小事’,在浙江率先实现‘共同富裕’新征程上不断添砖加瓦。”奉化区纪委区监委宣教室90后纪检监察干部桂柳莹在所在支部宣讲。“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积极承担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通过‘浙江之窗’展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根据“六讲六做”的学习要求,奉化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三级主任科员王威在青年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上发言。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接地气”“冒热气”。鉴于疫情影响,奉化区纪委区监委在村级“云监督”平台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课程90后宣讲台移到“线上”,青春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向农村党员干部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奋斗成就提醒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打造三服务2.0版,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基层的急事、难事、烦心事。

  学思融合以知促行奉化区90后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把“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坚持站在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回应群众诉求,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分答卷。

  “以后水再也不会再漫到农田了!”该区溪口镇纪检监察干部张树强再一次来到了六诏村,踩了踩加高加固的沟渠,终于放下心来。原来,前几日,有村民通过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反映,村庄道路扩建导致沟水蔓延到了农田。镇纪委立即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督促城建办等职能单位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这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最近一直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的内生动力。派驻法院纪检组90后干部王淑玮立足主责主业,全程“跟进式”监督“共享法庭”推进进程,推动“五个谁”监督工作法出台,为构建一体化、均衡化、便捷化的基层司法服务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90后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新生力量,在纪检监察工作中承担着越来越多的工作任务。要在学习、宣讲、实践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奉化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宁波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