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嵊州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8 07:3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多亏你们用心帮忙,补贴下发后,家里经济宽裕了不少,能过个好年了!”隆冬来袭,嵊州市贵门乡纪检监察干部再次走进西景山村民蒋某波家中,询问补贴下发情况和近期生活状况,看到一家人的笑脸时,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居住于嵊州市贵门乡西景山村的蒋某波一家四口,分别患有生理和精神疾病,虽每人每月享355元的低保户补助但因后期药品开销加大,入不敷出,有时连温饱都是难题。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将问题信息上报至乡纪委、监察办。经实地踏勘后,贵门乡纪委、监察办督促乡民政办积极对接民政部门,最终蒋某波一家人的补助金提升至每人每月500元。

  以人民至上的决心和态度,深入一线发现问题,为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疫情防控有序开展、共同富裕稳步实现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这是嵊州市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促行的生动实践。

  据悉,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嵊州市纪委市监委积极组织集中研学、室务(组务)讨论、学习心得撰写等,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的同时,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紧盯基层“微腐败”,在发现问题上持续发力,在维护人民利益上冲锋在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秉持在学中悟、干中思的理念,嵊州市纪委市监委持续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以专题会议听汇报的形式了解各职能部门专项治理情况,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聚焦校外培训机构运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不久前,市纪委市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就适老化改造项目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针对前期监督中发现的“清单适用性不够强”“个别户卫生间改造不到位”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防职能部门在整改过程中出现敷衍塞责、把关不严等情况,截至目前,已开展实地监督3次,反馈问题信息5条。

  以刚性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外,嵊州市纪委市监委还致力于发挥“李强清廉宣讲团”“剡青宣讲团”等成员力量,深入机关、企业、村社等地,面向群众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让党的声音入民心,也在宣讲中进一步夯实自身的理论基石。

  “李强清廉宣讲团”团长李强带头走进浙江双鸟机械有限公司的车间,为该企业3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自我革命 勇毅向前》的清廉宣讲课。作为嵊州市“剡青宣讲团”的一员,市纪委市监委年轻干部黄静怡前往市委党校,与选调生培训班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嵊州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委机关干部前往全省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长乐镇沃基村省工委旧址参观学习,该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吴辉辉现场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参观干部和当地群众在红色党史中深学细学,深刻领会精神要义。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嵊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以真诚的态度回应“民之所惑”,以无畏的精神开展“反腐倡廉”,以扎实的履职答好“时代之问”。

  (绍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