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平湖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9 07:3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大家要对标对表学习、结合实际思考、紧扣职责落实,做到坚定清醒、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近日,平湖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市纪委书记崔加晶在会上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会上,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们将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金茜表示,作为派驻机构,将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针对驻在部门的特点和具体情况,高质量开展政治监督,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对中央精神学深悟透,对基层情况熟稔于心,对群众‘急难愁盼’念念不忘,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亮说。

  连日来,平湖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集中观看学习、分组讨论学习、结合工作学习、线上线下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热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悟精髓要义,掀起学习热潮。

  该市新仓镇纪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依托党员先锋站驻站接待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广大党员群众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带领基层党员一起全面、深入学习。“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我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坚守人民立场,切实加强监督的主动性,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展。”平湖市新仓镇纪委书记陆海平说。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该市当湖街道纪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通过网格走访、入户宣讲、日常监督等形式,在知行合一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我们聚焦公用充电桩私用、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重点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该市当湖街道纪委书记潘旦红表示。

  在广陈镇前港村新建成的监察工作联络站活动室内,几名联络站成员正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基层监察监督的智慧和力量。今年,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紧盯村级历欠款清缴工作,及时向村班子发出提醒并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最终督促实现村级历欠款的清零。“回头看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联络站成员全献林说,“我们将充分发挥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一线联系群众的优势,延伸监督触角,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

  “作为纪检监察组织,我们既要汲取历史经验,也要坚定政治立场,更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平湖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俞雪琴表示。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