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富阳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8 07:3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我们在督查马弓村耕地功能恢复落实情况时发现,村里600余亩耕地需要冬种,但油菜种子数量远远不够,领取的种子无法按需发放给农户。”日前,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陆亦斌针对耕地功能恢复专项监督情况向该镇农业线进行了反馈,督促相关科室在明年春播前做好调查研究、合理下拨种子,保障农民耕种热情,做好粮食安全生产。

  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程。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富阳区各级纪检监察系统精心组织、深刻领悟、创新履职,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坚持走在前、当表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为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连日来,新登镇纪委、监察办深入田间地头,就全镇耕地功能恢复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打捞第一手民情民意。通过实地督查,该镇纪委了解掌握了影响耕地功能恢复问题4个,当场督促整改问题1个,收集反馈问题3个。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这几天,富阳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章成被抽调至资金拨付领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专班,新的工作、新的任务让这名新进90后年轻干部颇感压力,但他表示:“新兵就要有新动力,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来!”通过加班加点梳理以往资金拨付案例特点,他已归纳了22类、78种不同的政府采购违规案例。通过专班协作,已搭建了27条预警模型,助力监督推动资金拨付领域更加完备完善、合理高效。

  领悟精髓要义,践行初心使命。为助力全会精神进村社、进群众,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纷纷行动。“我们的党一直坚持走人民路线,在座的大家都是我们工作的源泉和动力,欢迎大家多来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坐坐,跟我们提提建议,向我们反映问题!”在富阳区上官乡四堡村的盛氏祠堂里,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盛森骏正在向村民们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与此同时,富阳区纪委区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组建起“清风宣讲团”。通过优化宣讲队伍结构,形成一支“委领导+支部书记+青年宣讲员”的宣讲队伍,联合镇街纪委、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力量,深入机关单位、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向党员干部群众传播党的声音

  “要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落实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把正风肃纪反腐的着力点放在促进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上,保障党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见效。”富阳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