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三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 07:4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这次理论宣讲让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余热、服务村民。”近日,听完“廉情宣讲团”开展的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后,三门县海游街道石羊社区党员老陈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声音传到最基层,海游街道纪工委邀请辖区内18个廉情监测站站长成立“廉情宣讲团”,组织前往13个社区、18个行政村及重点企业,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员党性建设等内容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宣讲52场次,覆盖党员干部及群众2000余人,实现了全街道各村社宣讲全覆盖。

  连日来,三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积极响应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要求,通过召开学习会、组织理论宣讲、开展实践活动等形式,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大家纷纷表示,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驾护航。

  而为真正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机构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落实全会精神。如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实地走访城西村、前郭村等“清廉村居”示范点,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协调各方政策、资源、力量,建立定期会商制度,以农村集体“三资”数字化改革为重点,纵深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列席县商务局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督促其紧扣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把电商公共服务接入农产品生产、流通、销售全过程,全力助推乡村共同富裕;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督促县人力社保局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相结合,要求以“浙江安薪”工程为依托,推进在建工程项目在线发薪工作。

  “您对东屏水库移民政策了解吗?移民安置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寒冷的冬日里,横渡镇纪委书记毛华进来到东屏水库各移民户家中,耐心询问移民意向安置点选择情况、移民政策宣传情况,详细记录下移民户关心的问题并在第一时间将其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协调解决。

  这是横渡镇纪委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的生动实践。东屏水库作为省级重点工程,涉及移民户200余户。为护航该项目高质量建设,横渡镇纪委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问、听取汇报、签订责任书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各乡镇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镇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实干担当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如花桥镇纪委针对当前疫情反弹风险加大的严峻形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并将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在各行政村工作群中进行通报,形成有力震慑。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开展督查14次,发现各类问题13个,通报典型案例2起。珠岙、健跳、亭旁等乡镇深入推进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定点精准化提醒、线上数字化指导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管理人员操作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的熟练度。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