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嘉善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3 07:01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嘉善县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多角度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力量,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百年奋斗筚路蓝缕,百年征途风雨兼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犹如一盏明灯,照亮未来发展之路,点燃新的奋斗激情。”嘉善县监委委员李英表示,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足分管条线工作实际,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保障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落实方面下功夫,为嘉善“双示范”建设和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典范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今年以来,全县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6个专项治理,持续整治‘两违’、酒驾醉驾及背后的四风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娟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今后将充分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纪严于法、执纪执法贯通,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成员我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日常监督调查处置、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紧密结合,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重要作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丰表示,教育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将加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融合,聚焦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护航“双减”政策真正落地生效,促进教育公平,实现社会公平。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作为新时代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学懂弄通做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西塘纪委书记吴鹏表示,将立足岗位勇于向基层“微腐败”亮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专项监督,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我们将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以此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嘉善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宇翱表示,要传承好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伟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