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钱塘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1 07:07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杭州市钱塘区纪委区监委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全体人员集中夜学、各党小组讨论学、一线人员干中学、派驻组结合学等,全方位、多层次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并坚持以学促思、以学促行,持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

  “今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行政区划优化调整、亚运会场馆建设、疫情防控等重要决策部署、中心工作,清单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接下来,我们将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持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清廉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钱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金达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表示。

  “作为身处基层办案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激发工作热情,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个人力量。”区纪委区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王英表示。该室在审查调查一线克服工学矛盾,利用中午、晚上组织研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观看六中全会视频,让全会精神学习“不断档”。

  此外,钱塘区纪委区监委通过组织领导干部现场讲、基层干部入户讲、青年群体巡回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全会声音”,履好“纪检职能”。

  “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永葆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继续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作为派驻企业平台的纪检监察组织和负责服务企业的在座党员干部,要通过强化履职尽责提升监督服务精准度。”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管林华到监督部门进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现场宣讲时说道。

  日前,该派驻组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园区和地铁站之间无专线公交,很多员工上班主要靠“地铁+打车”模式,不仅员工交通成本高,还会导致园区道路拥堵。“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该派驻组积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分析研究,高效纾解企业职工心头的“堵点”“痛点”。不久,园区开通了地铁接驳车,向职工免费开放,打通了地铁站通往园区的“最后一公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钱塘区纪委区监委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全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为民办实事,持续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监督。在督查回迁安置工作推进情况时,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发现义蓬街道安置房三期进展缓慢。

  原来,因该安置房项目中地下通道的贯通所涉单位间职能边界不够清晰,导致项目迟迟未能完全建成交付。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随即督促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要求以最快速度厘清职能边界,做好地下通道建设收尾、安全防护、验收移交工作,助力回迁安置群众早日实现“安家梦”。日前,项目顺利按期交付,该区实现“在外过渡五年以上且有安置意愿的回迁户”全部回迁安置,超额完成当年目标任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区纪委区监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脚踏实地、以行践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钱塘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