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兰溪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0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人民至上,生命第一。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在疫情防控上见行动,尽心守护广大群众健康。”近日,兰溪市游埠镇纪委委员董利军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在游埠高速路口暖心服务点为来兰司乘人员提供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等服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兰溪市纪委市监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不仅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交流体会等形式,原原本本学、提高站位学、联系职责学,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还坚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当中,在护航中心工作中体现清廉担当,在化解“急难愁盼”中彰显为民情怀

  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在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引领示范者上下功夫,着眼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兰溪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副主任钟文靖表示:“紧盯高质量‘发展好’的总目标,以‘护航好’的政治自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保障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以‘担当好’的行动自觉,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以‘清廉好’的思想自觉,把清廉文化嵌入‘三不’一体推进目标,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为打造彰显兰溪特色的共同富裕县域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只有群众满意,我们的监督才有意义。我们要从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着眼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把一项项问题清单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提升群众认同感和满意度。”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严恋表示。在推进专项治理过程中,该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一周一检查 、一月一会商”工作机制,及时了解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工作预案,倒排时间计划,推动治理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该市纪委市监委始终坚持以学促干、边学边干。“培训不仅让我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教授了下一步如何做好村级监督工作的方法,很受用很解渴。”近日,马涧村村监会主任、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李庭武在参加村监会主任培训会后表示。培训会不仅就六中全会的新精神、新要求进行了解读,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三资”数字管理系统操作、居家养老经费使用管理、财务基础知识、数据收集复核工作等内容开展了培训。

  通过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本领恐慌、燃起了干事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新气象新作为。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