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江北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1 07:0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云监督’发现的26处问题,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在宁波市江北区纪委区监委疫情防控监督会商会上,该区纪委区监委党风室相关负责人就防疫工作监督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本轮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江北区纪委区监委闻令而动,一刻不松、一战到底,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奔赴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江北区纪委区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研讨学、结合实战学、延伸基层一线学等形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监督执纪的源动力,迅速掀起贯彻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江北区纪委区监委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面发挥监督护航保障作用。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文创港、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等甬江科创大走廊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建设项目围绕开工、进度、投资等关键环节,实施全程跟进监督,防止项目建设产生“中梗阻”。外滩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老外滩“国家级步行街”创建目标,通过“清单管理、对表监督”的方式,聚焦工程建设、市政设施更新、招商引资、人文交流等板块,对工作进度、建设品质和干部作风开展监督检查,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落地到项目建设的每块砖、每片瓦。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人民’二字格外醒目。在党的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中第二个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彰显了党的为民底色。”文教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王敏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基层监督过程中,勇于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今年以来,江北区纪委区监委践行为民理念,紧盯生态环保、电信诈骗、校外培训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用初心使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紧盯困难群众医疗保障,推动江北区实现符合条件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全覆盖,严防因病致贫返贫。庄桥街道纪工委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专项行动监督中,推动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飞线”乱象、公共设施改善等民生小事16件,并增设防疫接种公交专线路。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在对党忠诚上纯而又纯、坚如磐石。”江北区纪委区监委干部室副主任叶晟在深入学习后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江北区纪委区监委践行全会关于自我革命的精准阐述,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通过将“三交底”廉政谈话向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延伸、实行纪检监察干部违规打听案情登记备案制度、涉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等制度,以更严格的要求,严防“灯下黑”。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江北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和业务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宁波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