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驻省府办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0 06:3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在前一段时间集中传达学习的基础上,于近期认真部署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12月6日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赵乐际同志2021年11月18日在人民日报刊发的重要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并开展了学习讨论。会上传达了省纪委常委会和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组长徐建中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坚持以自我革命引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党课。12月13日,再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辅导,张伟民同志组织领学杨晓渡同志的辅导文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并与全组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上,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了党的历史上几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我革命,大家一致感到,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就是一场刀刃向内的伟大自我革命;坚持自我革命既是我党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体现了我党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鲜明政治品格,也是我党永葆活力的强大武器,更是我党今后长期执政必须永续传承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科学思想的指引,坚持党的团结统一,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推进,引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派驻纪检组要忠诚履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要突出监督首责,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政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三是要加强学习领悟,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新的执纪执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要信念坚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不断自我革命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