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海盐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2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十九届六中全会暖人心,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推动乡村振兴的智慧和力量……”清脆的快板声从海盐县于城镇八字村葡萄专业合作社“六点半茶铺”里传来,该镇纪检监察干部们自编自演,以曲艺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娓娓道来。朗朗上口的语句,配合着快板轻快的节奏,让宣讲变得通俗易懂,葡萄种植户们纷纷拍手叫好。

  新百年征程开启,扬帆正当其时。连日来,海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并通过“微廉课堂”“盐讲学堂”“红动海盐先锋站等平台,以说书、快板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海盐落地生根。

  《决议》指出:“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坚守协助职责、履行监督责任。今年以来,海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10件,党纪政务处分96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915.54万元。海盐县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徐凯辉说:“作为从事案件审理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责,紧紧围绕保障案件质量这个根本,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纪法关,打造经得起检验的铁案工程,实现政治、经济、社会‘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以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对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开展的集中治理中,我们对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处置化解,已经妥善办理违规办学、收退费纠纷等信访15件。”海盐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云波说道。

  海盐各镇(街道)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连日来,浙江多地发生点状疫情,海盐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纪委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11次,发现各类问题30个,并在工作群中发出通报8份,形成有力震慑;通元镇创新构建镇、村一体“四责协同”基层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机制,并全面覆盖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忠诚的底色,保持履职过硬的本色,提升服务群众的原色。”海盐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