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桐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7 07:34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听了宣讲后,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村干部,推动村庄发展、促进共同富裕重任在肩,而规范用权、廉洁履职是前提是保障。”近日,在桐乡市石门镇春丽桥村粮油合作社的广场上,村干部陈加乐在听了该市纪委主要领导的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后,信念更加笃定。

  连日来,桐乡市纪委市监委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牵引,组建班子成员宣讲团、支部书记宣讲团、8090年轻干部宣讲团三个专题宣讲团,依托中国桐乡廉政漫画馆、务本苑家风家训馆等清廉文化阵地,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党纪党规等内容开展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宣讲61场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2200余人。

  宣讲促实干,实干增实效。该市各纪检监察组织积极作为,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桐乡市大麻镇,镇纪委面对骤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针对该镇60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率偏低的问题,既当督查员,又当“战斗员”,一边加强对该镇未接种人数多、接种比例低的村社开展跟进督查,一边组织镇村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上门引导疫苗接种。大家主动用私家车接送村社老人接种新冠疫苗,解决出行不便的问题。“我们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履职尽责,为搭建农村老年群体免疫屏障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该镇纪委书记刘佳说。

  “建议不定期更新梳理辖区内欠薪企业、欠薪人数及欠薪金额等情况,建立欠薪隐患清单。”年终岁末,农民工欠薪问题迎来高发期,桐乡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日常监督工作相结合,在关键节点前往综合监督单位桐乡市人社局,了解该市各领域涉及欠薪的相关情况,与主体单位一起研究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把民生监督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桐乡市各纪检监察组织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同时聚焦聚力该市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结合监督检查、专项治理等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近日,在该市单体投资最大的交通工程项目苏台高速公路(二期)启动后,桐乡市纪委市监委迅速推出“室组地企”联合监督,建立联席会议、问题线索研判、联合督查三项工作机制,以“一盘棋”的站位,协同一体作战,做到项目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监督护航工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政治监督的重要职责,必须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该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