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柯城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1-10 07:27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做了宣讲员后,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身的职责使命, 今后要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千方百计提升群众满意度。”衢州市柯城区纪委区监委干部邵斐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后,目光笃定地说道。

  在柯城区,这样的宣讲员还有很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柯城区纪委区监委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宣讲团,依托“清廉乡村讲习所”、“清廉驿站”、新时代宣讲平台、“啄木鸟”论坛学习交流会、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宣讲128场次,覆盖党员干部及群众30000余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6000余人参加微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检验和巩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成果。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柯城区纪委区监委将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紧盯重点民生工程评估方案落实、施工质量监管、群众满意度等关键环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过程中,既严格查处民生工程中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也公开专门投诉举报电话、开设举报电子邮箱、发放一键举报二维码、走街串巷听取群众意见,将民意贯穿到民生工程的全过程,用精准监督推动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47次,走访18个乡镇(街道),现场听取民意32条,提出整改意见11条,监督推动问题整改12个,督促建立制度3项。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守护群众安全,柯城区纪委区监委深入抗疫一线,既通过“拉网式”明察暗访、“随机式”联合抽查、“点穴式”突击检查等方式当好“监督员”,每日发布工作指引、监督参考、问题清单、督查通报,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开展“回马枪”“回头看”,又围绕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当好“战斗员”,针对特殊群体防疫的特殊需求,主动成立流动服务队,自掏腰包为辖区群众送去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动用私家车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群体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柯城区纪委区监委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着力向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更加积极有为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聚焦粮食生产和共同富裕,区纪委区监委下沉一线,靠前监督,既强调守护“米袋子”安全“生命线”,也注重保障群众“钱袋子”鼓起来。在持续有力的监督推动之下,很多原本连承包商土地流转费都欠着的抛荒地,现在成为了全村的“富民地”。截至目前,柯城区共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750万元,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03万元,惠及全区5万余农户,落实粮食种植财政补助资金合计244.58万元,支持规模大户17家,面积8735.1亩,全区13016户农户的15028亩散落农田单季水稻产量达338万公斤,为各村集体、村民平均增收超过60万元,不仅有效杜绝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也带动村民走上共同致富之路。

  “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都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柯城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加大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实效回应群众关切。

  (衢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