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南湖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1-19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我们在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往无前地努力奋斗……”近期,嘉兴市南湖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赴联系点文昌社区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将全会精神播散进群众的心坎里。

  连日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纪检监察干部中持续掀起,大家纷纷表示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以史为鉴,凝聚伟力。“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必须始终保持担当精神,自觉提升履职能力,以强烈的爱党之情、为民之心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驻湘家荡区域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嘉怡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作为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切实发挥好作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2021年湘家荡区域以强化基层监督合力为切口,建立“3+X”监督协调工作机制,采取“专班+专项”的运作模式开展常态化专项监督,有力增强基层监督治理效能。全年共开展专项监督12次,发现并整改问题60多个,约谈提醒干部19名,督促完善机制7项。

  持之以恒、接续奋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必须要履行好政治监督、治理腐败、正风肃纪、保障民生的责任使命。”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钟珉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在自我革命实践中淬炼斗争本领,厚植锐气底气,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督促治,以督促改,助推清廉南湖建设。2021年,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忠诚履职当好监督“前哨”,全年共对监督单位党组提出监督建议81条,开展7个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9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0余条,与监督单位新任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12人次,切实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硬核担当,忠诚为民。“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余新镇纪检监察干部陆叶苗说,纪检监察干部是人民的干部、群众的干部,要賡续党的优良传统,走村入户,掌握“家门口”的村情民意,推动问题协调解决在“田间地头”,深化监察工作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切实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2021年,余新镇聚焦专项监督,规范好小微权力运行,针对农村“三资”管理、“一户多宅”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印发问题督办单60余期,对履职不力等问题通报2批次。充分发挥村级监督作用,创新开展“点题监督”,提升业务能力。对村(社区干部和监察对象开展提醒谈话4人次,约谈4人次,查办案件1件。

  脚踏实地、永毅前行。全会提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便是创造历史,站在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全面压实压紧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保持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保驾护航。”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