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在一线

越城掀起"六讲六做"大宣讲热潮

2021-12-14 10:5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连日来,绍兴市越城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六讲六做”大宣讲热潮,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纪(工)委、国有企业纪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各种形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我爷爷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共产党,信仰共产党,并愿意加入这个光荣的党,一心一意跟党走……”近日,在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越都社区的树兰书房内,越城区纪委区监委青年宣讲员柳正涛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给大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他这次宣讲的主题是“学好百年党史 坚定红色信念”,从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为切入点,引申出青年要向先辈先烈学习,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和英烈的家国情怀,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这正是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坚定理念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精神的解读。

  讲好新时代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做“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各归口单位纪检监察联络员开展“咖啡桌”式宣讲活动,从“学党史”、“学党情”、“跟党走”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就如何做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作了互动交流。

  讲好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做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为了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建设者心间落地生根,越城区城发集团纪委书记陈韦到马山闸强排工程(袍江片)项目部、马山闸排涝工程(越城片)项目部以及浙东运河博物园项目部等工地现场开展“六讲六做”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一线建设者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讲好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做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府山街道纪工委组织了社区及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到“清白泉”旁开展“六讲六做”宣讲活动。纪工委书记孔铭棋把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与范仲淹的历史故事相结合进行宣讲。府山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徐云说:“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宣讲,感觉更有代入感,仿佛就来到了1000多年前,体会到了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爱民情怀,这与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是一致的。在今后工作中,我要时刻以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理念要求自己,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

  各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根据“六讲六做”的内容和要求,充分备课,广泛开展与基层群众的面对面宣讲。在北海街道镜园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人员利用“长廊党校”向社区党员讲述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塔山街道罗门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联合街道纪工委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让养老紧跟时代,为共同富裕添砖加瓦”的主题进行了宣讲……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共开展各级各类“六讲六做”宣讲37场,直接受众1200余人。

  “我们通过多种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开展多层次、立体化、互动式的‘六讲六做’大宣讲,既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又发出了纪检监察好声音。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奔赴一线,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越城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绍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