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金华: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落实任务走深走实

2023-02-14 06:5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要高站位把握精髓要义,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坚定的政治站位、更清晰的方向坐标,落深落细两个维护,推动四项监督在贯通联动上神形兼备,真正对中央、省委、市委重大部署‘心中有数’‘监督有招’。”日前,在金华市纪委常委会上,市纪委监委主要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自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以来,金华市纪委监委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小组研讨”等形式分级分层开展学习活动,推动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学室组跟进学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的浓厚氛围,确保领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实任务走深走实。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所学所思所悟。

微信图片_20230206160724.jpg

       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监委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组织宣讲等形式,分类分层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图为该区纪委监委组织社区廉情监督员、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楼婷 摄

  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浦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童超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化运用新时代浦江经验’,从做到两个维护角度做实政治监督,强化一体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此次全会进一步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永恒性,我们将牢牢把握职责定位,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盯住难点,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婺城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龚卫东如是说。磐安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东升表示,结合授权监督单位职责,聚焦城市管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廉政风险点,坚持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并举精准发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人民”一词贯穿全会精神始终。全会强调要“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明确“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东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包丽芬表示,“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斗争姿态,紧盯‘四风’顽疾,开展‘新风培树’专项行动,探索‘机关问效’‘群众问廉’‘媒体问政’‘三问’机制,进一步营造干净干事、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正在一线办案的兰溪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胡家明说,“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一线‘战斗员’,我将强化责任担当,旗帜鲜明反腐惩恶,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武义县白洋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少聪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说道:“我们将充分发挥‘后陈经验’发源地先行优势,强化基层党员、群众、乡贤等多主体协同监督,精准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da3757925634ef944d11701a4eb6c08_副本.jpg

  磐安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多途径、多形式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利用报纸、网站、手机等媒体,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自主学”等方式,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以宣讲小课堂的方式学习交流省纪委全会精神。杨凌 摄

  全会对全域深化清廉建设提出多项明确要求。义乌市城投集团以“数字赋廉”为抓手,构建覆盖集团人、财、事、权的透明监督网,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取得新成效,该集团纪委书记王铮说,“清廉是企业发展的内核动力,我们将按照‘1511’清廉建设架构努力建强清廉国企标杆,让清廉成为集团保持加速奔跑的‘新引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夯实清廉浙江建设的重要基石。永康市宣教室主任胡思瑶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廉洁文化建设时代特性,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让清正廉洁、勤政务实的新风正气在全社会不断充盈。”

  对照全会提出的“以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更好发挥政治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工作要求,金东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段海峰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村社巡察,以整乡覆盖、大组带小组的形式,推进巡察利剑直插基层,让群众感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通过探索建立巡察体检单’,构建完善‘未巡先改’‘一轮一复盘’等机制推动巡察工作迭代发展”。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基层一线,如永康市纪委监委组织青廉宣讲团深入各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开展精神宣讲;武义县纪委监委依托“大宣讲、大走访、大排解”“迎新送廉”等载体,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宣讲会议内容;义乌市纪委监委依托“门楼微讲堂”“板凳会”等多种形式,以面对面、互动式、通俗化的方式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婺城区纪委监委组织社区廉情监督员集中学习全会精神,为基层监督力量充电蓄能强内功。

  (金华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