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金东:启航新征程 展现新担当

2023-02-14 06:5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以来,金东区纪委监委通过常委会专题学、各党支部跟进学,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奋力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明确,要突出‘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新的一年,我们要在政治监督上更高一格,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开展清单式、项目化专项督导,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在正风反腐上更深一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大力度查处腐败问题。在为民履职上更实一些,以小切口‘点题整治’惠民政策落实过程中的落差、偏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东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袁旭东表示。

uri_mh1675666741514_副本.jpg

  金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葛玉妃在深学细悟的同时,向监督单位年轻干部宣讲省纪委全会精神。赵军民 摄

  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提升以巡促治综合效能,是这次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金东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委巡察办将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统筹谋划,以“镇村融合一体巡”模式,推动村社巡察质效;探索“未巡先改”工作机制,建立“巡察体检单”,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建立巡察“一轮一复盘”机制,总结做法经验,查找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巡察工作迭代发展。

  优化派驻机构领导管理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推进派驻监督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不断释放派驻机构改革效能。对于全会指出的这一要求,金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芳说:“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化‘片区协作+巡派协同+组地联动’机制,以‘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驻点监督’为抓手,每月确定重点监督项目,细化完善监督计划表,让监督阵地前移,监督范围拓展,监督力度加强,及早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问题,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金东区纪委监委通过原原本本学、交流讨论学、宣讲调研学,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学促干、以知促行。图为该区岭下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岭五村与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全会精神。陈方凯 摄_副本.jpg

金东区岭下镇纪委副书记柯苗玲组织岭五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深入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陈方凯 摄

  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对此,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朱庆龑颇有感触:“我们要持续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紧盯农村‘三资’管理,通过专项监督、明察暗访、带案下访等方式,并积极借助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及时发现、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江东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金燕则表示,要深化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每月例会+履职月报+廉情直报”机制,开展“廉情茶话会”“代表恳谈会”“示范交流会”,汇聚形成上下联动、同题共答的监督合力,紧盯基层治理“权、责、人”,持续深化对治理主体全覆盖、权力运行全过程、责任落实全链条监督,推动基层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金华市金东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