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临平: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踔厉奋发谋新篇

2023-02-14 06:5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全会强调,要以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我们要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方式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扎实推动‘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新年伊始,杭州市临平区纪委监委留置案件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的同志就早早聚在一起,围绕节日期间案件梳理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接下来的审查调查工作进行任务布置,会议室内的气氛已然进入了“战时”状态。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新年初始,杭州市临平区纪检监察干部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感召下迅速收心归位,以“拉满弓、绷满弦”的奋斗之姿,或梳理问题线索,或开展四风督查,或下沉一线走访,用新作为新担当开启新年新征程。

1.jpg

  临平区纪委监委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通过查阅售卡记录、翻看发票收据等方式,紧盯违规购买礼金礼卡、违规公款请吃等易发多发“节日病”,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图为专项监督检查组赴辖区大型商超了解相关情况。胡珏 摄

  “请出示一下近两个月超市的售卡记录……”“请出示一下你餐厅春节期间的订餐情况和财务票据……”这几天,临平区纪委监委第一片区监督检查组的4位同志正按照“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奔赴辖区内的餐饮酒店、大型商超、村社等就“四风”问题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工作。

  春节前召开的省纪委二次全会提出了“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严纠严治四风’”的要求,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为进一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过廉节”的浓厚氛围,春节期间,临平区纪委监委以地域相近、力量互补、业务精通、便于协作为原则,将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纪工委、国企纪检监察组织五支队伍,整合成四大片区监督检查组,充分发挥片区灵活调配、协同作战、有序高效的优势,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核查发票信息、翻看台账记录、调阅发货单等方式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组人员96人次,检查单位223家,提出意见建议34条,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3个。

1.jpg

  临平区纪委监委把推进未来乡村共同富裕的实践作为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做实做细一线监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图为塘栖镇纪委赴塘栖村,对该村众筹共富项目和未来乡村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现场走访了解。包莎莎 摄

  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全会要求,要紧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临平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始终把推进未来乡村共同富裕的实践作为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做实做细一线监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在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塘栖村,塘栖镇纪委工作人员正在了解该村共富项目和未来乡村建设的进展情况。

  “今年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加上天气好,来我们这里游玩的游客特别多,卡丁车和游船众筹共富项目获得了大家的热烈追捧,要想玩还得排队呢塘栖村纪委书记沈伟信心满满介绍道:“目前,高空滑索和未来乡村四季果园的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准备在上半年的枇杷节精彩亮相,这不,我正准备去现场看进度

  “相信塘栖村马上会迎来一次新的蝶未来乡村项目推进中有什么困难或者问题都可以及时和镇纪委反馈联系”看到共富村有这样的活力,镇纪委的工作人员信心十足,更有干劲了。

  踔厉启新篇,笃行向未来,临平区纪检监察干部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昂扬姿态开启清廉临平建设新华章。

(杭州市临平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