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追寻百年足迹 讲好清廉故事 > 我和我的党

叶东华:信仰的力量

2021-07-29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杭州市拱墅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 叶东华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父亲是中学数学教师,全县优秀共产党员,记得小时候,父亲工作再忙也都会每晚与我谈谈心。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便深深地镌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参军入伍、加入中国共产党也成为我儿时最大的梦想和追求。

  1990年11月,18岁的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入伍后第一年,我便荣立了三等功,第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三年考入了杭州指挥学校提干,先后6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为了最初的梦想,我不断地努力着。

1.jpg

叶东华1994年军校期间

  信仰就是坚守的初心

  “在警营中茁壮成长的我,多么想到党这一先进组织中去锻炼和提高自己……”入伍几个月后,我便递交了入党志愿书。坚守着这份对党忠诚的信仰,我度过了28年的军旅生涯。

  查办案件当好侦查员、基层履职当好指挥员、重大任务当好战斗员,在部队的每个岗位我都坚持力求有所作为,不辜负组织的培养。“行云流水、无缝对接”就是我在保卫处工作,始终坚持的安保工作要求。每天坚持隐患排查零报告,及时跟踪掌握官兵现实表现,确保上勤的万名官兵政治可靠……多年来,我带领处里同事出色地完成了30多次重大安全警卫任务,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尤其在2014年-2016年期间,更是作为前指,圆满完成了第一至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和G20安保任务,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表彰为“G20安保先进个人”。

  28年的军旅生涯磨砺,不仅锤炼了我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意志,更是练就了我坚守对党忠诚、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和敢于担当的军人特有品质。

  信仰就是脚下的力量

  2018年底,我转业到拱墅区纪委区监委工作,成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积极投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线。至今,我已先后参与了巡察、追逃、留置、监督等多项工作。这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千里追逃,在嫌疑人潜逃多年、杳无音讯的情况下,专案组以“钉钉子”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辗转千里开展排摸寻找和梳理分析工作,专案组秉承着“不追回来决不收兵”的理念,先后赴多地寻找突破口。2019年10月,我和专案组的同事经过连续数天的信息排查和跟踪布控,最终将潜逃8年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转业后,我身边的每一个纪检监察人都在用高度的政治自觉、高尚的担当情怀,捍卫着党纪国法,守护着党心民心。

  信仰就是无畏的逆行

  2020年初疫情暴发时,人们难免惊慌、恐惧、焦虑和担忧。然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名名无畏的白衣天使迎难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3.jpg

叶东华(中)2020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一面面高扬的党旗绽放着信仰的光芒,感染着我第一时间加入到这支逆行的队伍。大年初三,我提前结束假期返回杭州,主动报名参加杭州绕城北线高速半山入口的检查检测,积极投身社区志愿者服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学。“大家都很辛苦了,这点小问题就算了吧!”“何必那么认真?”明察暗访中有时也会听到不理解的质疑声音,但我始终坚信,做好问题的整改和落实,是我们必须坚守的责任。2020年,因抗击疫情工作表现出色,我被评为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学习典型个人”及“拱墅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

  岁月见证初心。我坚信,党旗飘扬的地方,就能汇聚起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顽强力量。我将继续厚植心中的信仰,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