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追寻百年足迹 讲好清廉故事 > 我和我的党

陈振荣:党之所需,我愿素履以往

2021-08-28 07:3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10730379454932299.jpg

  

嘉兴市南湖区纪委退休干部 陈振荣

  我是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退休纪检监察干部,出生于农村,来自于基层。从村出纳到南湖区纪委常委,在工作的几十年里也拿到过很多荣誉,但我感觉自己这辈子最光荣的称号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

  1967年秋天,初中毕业回乡务农后,我有两个志愿,一个是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另一个是改变家乡落后的面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毕业没多久我就递交了入党志愿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正是有了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人家努力我就更努力,人家吃苦我就更吃苦,在参加农业生产劳动时,累的活、苦的活抢着干,后来经历了村出纳、村主办会计等多个工作岗位,每一份工作都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我想正是党组织看到了我的努力,我才有机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所以现在回想起1982年10月入党的那一幕,我依然记忆犹新、激动万分、倍感珍惜。

图为陈振荣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照片_副本.jpg

图为陈振荣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照片

  有责任,肩上才有担当

  入党以后,我还担任过村经济合作社主任、村党支部副书记、书记,后来从副乡长走上了纪检监察岗位。在纪检监察岗位上,我主要是从事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工作,利用自身财务工作特长有效突破了不少大案、要案、积案,查办了一系列在全市有影响的违纪违法案件,为国家和人民挽回了不少经济损失。

  以前办案条件比较艰苦,我的左眼也因为长期查看单据、账本出现了严重的视力问题。办案过程中面临的阻力和诱惑也很多,但干纪检监察工作,要的就是刚正不阿、实事求是、敢于碰硬、甘于奉献的精神,只要贪污腐败了,不论是谁,都要毫不留情地与之进行坚决斗争。

  我印象很深刻,1996年,根据群众举报我们对某街道居委会原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某某涉嫌侵吞公款问题进行立案调查。杨某某是个老支书、老先进,熟人多、关系广,而且年逾七旬都已经退休了,当时有来说情的,更有来无端指责的,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依然顶住压力,对该居委会10多年的账一笔笔查,一笔笔核算,最终以确凿的证据查实了杨某某涉嫌侵占公款的事实。

  纪检监察工作不光是要清除党内的“蛀虫”,更是要从办案中找出腐败的“症结”,从源头上堵住漏洞。为此,在该案件结束后,我还针对居委会财务管理混乱问题,及时提出了规范居委会财务管理的建议,并会同街道帮助居委会建立了一整套规范的财务管理办法和制度,这一做法后来在全区街道居委会中进行了推广。

图为陈振荣工作照_副本.jpg

图为陈振荣工作照

  有传承,精神才有延续

  我退休10多年了,但退休不能“褪色”。退休后我一直担任南湖国税局的行风监督员,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南湖区的社会发展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我的孙女现在是一名大二学生,在她小时候我就经常和她说我的入党故事,说说以前的日子有多么穷苦,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每当翻看到我优秀共产党员的证书时,她都会为爷爷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特别自豪,说自己长大了也要像爷爷一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年建党百年之际,她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在校预备党员,我希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孙女能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去,做一名不负时代的青年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增辉、为党添彩!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