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微视频

邮票里的浙西南革命党史

2021-05-25 06:31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建党百年,盛世华诞。中国共产党领导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攻克重重难关,用血水和汗水谱写了一篇篇时代的壮举。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丽水人民的宝贵财富,粟裕、刘英、黄富武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都曾留下战斗足迹,深受浙西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闪耀着新时代光芒,成为引领和激励丽水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战胜一切困难、在前进道路上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力量源泉。

  丽水市莲都区青年干部透过一枚枚小小的邮票,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讲述浙西南革命红色故事,触摸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2005年发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粟裕》纪念邮票背后的故事。

(主讲人:黄琳)

  1958年人民英雄纪念碑邮票里隐藏的浙江省委书记刘英的故事。

(主讲人:李恬静)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纪念封,讲述着献身瓯江的浙西南特委书记黄富武的革命故事。

(主讲人:吴青庆)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