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微视频

施光南:讴歌改革开放的"时代歌手"

2021-10-05 08:14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当你走进金华市金义新区源东乡施光南纪念馆,迎接你的是这位人民音乐家短暂而精彩的一生;当你沿着桃源深处的小道拾级而上,静静地瞻仰施光南墓园时,熟悉的旋律跳跃在静谧的山峦间,仿佛斯人并未走远。“他用生命为祖国祝酒”——多年来,人们一直缅怀、颂扬这位讴歌改革开放的“时代歌手”施光南。

  在遥远漫长的文学艺术长河里,施光南始终认为,最具有权威性的评论员是人民,是历史,只有置身于人民和历史之中的艺术和艺术家才是永恒的。施光南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和自己的作品交给了人民,他的作品属于人民,他是人民的音乐家。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施光南改革先锋称号,他是100位改革先锋中唯一的音乐家。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