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微视频

抗美援朝老兵们:跨过鸭绿江,得胜方还乡

2021-10-18 06:5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当激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抗美援朝老兵们的耳畔响起,他们喑哑的声音跟着旋律起起伏伏,仿佛再次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在1951年的春天,他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应征入伍,来自金东傅村镇的傅子才和吴时富,一个18岁,一个23岁,来自金东源东乡的徐至为,和傅子才同年。他们坚信,赢得战争只不过是使和平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等到他们复员以后,徐至为跟着首长去过北京参加1955年国庆阅兵典礼,亲眼见到了毛主席,后来回到长塘徐村,兢兢业业38年,是村上工作时间最长的村干部。傅子才和吴时富都扎根农村,努力下田,开垦荒地,吴时富当上傅村镇傅三村的生产队长,逐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让人人有饭吃,人人有活干。“共同的信念引导我们前进,我们的步伐整齐、意志坚定,千千万万人朝着一个方向:保卫世界持久和平。”千千万万的战士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生活,它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无限高贵的礼物: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